ao3 id:akira89
随缘吧

Tongue Tied

兜兜转转还是回到了这个坑里

御手洗洁/石冈和己,没头没尾,甜就是了(对不起

-

    “萨尔斯堡的盐树枝,就算再耀眼,也只是一块烂木头罢了。” 霸占双人沙发,做死尸状的御手洗嘴里突然蹦出一句听起来莫名深沉的人生格言。他在这地方不吃也不喝,一躺就是三个多小时,难道只是在想这种东西?不知道这家伙到底是天才,还是善于装聪明的笨蛋。

    “喂,你听到了吗?别被闪亮亮的盐巴给迷了眼啦!”御手洗见我没反应,像那种被装在盒子里的整蛊玩偶一样从沙发上一跃而起,完全没了之前如同瘟鸡的表情 “听到了没?”

    虽然很想朝眼前的人狠心地丢下一句‘再听下去我的耳朵都要聋啦,大侦探先生!’便转身离开,但一想到对方半天连水也没喝一滴,我突然又做不出那么残忍的事情了。“好啦,我听到了。”我敷衍了一句,把手里装红茶的马克杯伸到御手洗面前 “你口渴吗?先喝点我的吧,等会我再给自己泡一杯。

    御手洗盯着那马克杯,眉头挤成一团。

    “御手洗?茶。” 我硬是把马克杯塞进对方的手里。御手洗自己泡的茶堪比生化武器,没有资格嫌弃我泡的任何东西。被强迫握住杯子的他看了看自己手里的热茶,举起来放到了嘴边,然后就像街边假装雕像的表演艺术家一样僵在那里。

    我戳了下御手洗的肚皮(不知道为什么,天天躺着的御手洗肚子摸起来却还是硬的),说:“快点,要是真的渴死了,我才不会替你料理后事呢。” 

    他发出一串意味不明的声音,接着猛地把马克杯往面前的茶几上一砸,用几乎是百米冲刺的速度奔向了厨房。没过多久,厨房里便传来热水在烧水壶里的咕噜声。 


    为了预防神智不清的御手洗一个不小心把公寓给点着了,我走进了厨房。

    对方又恢复了以往的神态,一边翻找着砂糖,一边哼唱着小曲,完全没有注意到站在他身后的我。‘偶尔也想报复一下经常捉弄自己的御手洗’,抱着这样的想法,我轻轻踢了他的小腿一脚。 

    “笨蛋的反击方式真的和本人一样蠢。”对方的语气里完全没有吃惊的样子。

    “诶...” 我叹了口气 “...被看穿了啊...”

    御手洗转过身来,脸上挂着属于柴郡猫的笑容 “石冈君,识破你的诡计比吃饭喝水还要简单。用英语说的话,就是‘I can read you like an open book’——你的心理和一本打开的书似的,一目了然。需要推理的过程吗?”

    “唔...”

    “因为我的做饭技术有所欠缺,”不只是‘有所欠缺’,是完全没有,我在心中腹诽道 “所以你总是想方设法的阻止我进厨房。看到我刚刚突然冲向厨房,怕我闯祸的你是不可能不跟进来的。对吧石——” “不需要这种解说!“ 我又踢了御手洗一脚。

    谁知道我这举动,居然打开了‘说教机器’御手洗的开关。对方从我的倔强讲到日本人的待人处事之道,再上升到整个亚洲的社交文化,中途又举了无数个让人摸不着头脑的例子。听御手洗演说的感觉和被绑匪蒙眼带上高速公路无异,根本不知道自己下一步会被带去哪里,对方对自己有什么要求。全程我只能做出类似‘嗯嗯啊啊’的回应,并帮御手洗把马克杯里的茶包给捞出来。如果放任那杯茶不管,不及时地把茶包拿出来的话,御手洗演讲结束后可以喝的就只有冰箱里快要过期的牛奶和一杯苦涩无比的浓茶了。

    看到我对他迷一般的行为没有阻止御手洗便越讲越起劲,双手指挥着无形的乐团,在空中挥来挥去,最后抓住了我的手腕牢牢不放,力道大的吓人。

    “石冈君。”对方把我拉近了一些,直勾勾盯着我的双眼 “我的话不听会吃亏哦。”

    “谁要占我这个大叔的便宜啦。”

 “如果一个可爱的女孩子朝你撒娇,说句:‘石冈君,我好渴啊’,你就会毫不思索地把自己喝过的水瓶递给人家。真的是被人卖掉也不会察觉呢。”

    虽然只是御手洗一时兴起的玩笑话,但我还是不由自主地想起来‘那件事’。若是以前的我稍微聪明一点,思维有面前人十分之一的敏捷,那两人的计划也许从一开始就不会成功,之后的悲剧也不会发生。尽管时候多次提醒自己,普通人如我在当时的那个情况下也只能做到那样而已,但还是有一点点的...也就只有那么一点点的...不甘。

    “被人卖掉也不会察觉吗...” 我忍不住重复了一遍御手洗的话,像个坏掉的录音机。

    御手洗发出一声轻笑 “被间接接吻也不知道。”

    “被间接...诶?!”

    “别人喝水的时候碰到你喝过的地方,不就叫做间接接吻吗?喜欢偷偷看言情小说的你,应该对这个词语的定义倒背如流吧。”在以前看上去有点帅气的坏笑,这时在御手洗的脸上变得无比欠揍。

    “我没有在偷看言情小说!再,再说了,我的感情生活不需要你这种榆木脑袋的指指点点!”

    御手洗伸出了空闲的一只手,摸了摸我的脸额,说:“你的脸好烫啊,石冈君。”

     对方轻描淡写的一句话,却让我的心脏开始疯狂跳动,仿佛上万只蝴蝶即将破蛹而出。


    怕被御手洗再次看穿的我,只好落荒而逃。

2019-07-25
 
评论(7)
热度(34)
© 沼泽洋葱 | Powered by LOFTER